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新疆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单位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赓续红色血脉,4月5日(清明节)在学校党委书记陈雁频的带领下,眼视光与健康系副主任黄志刚等9位老师组织全体内职班学生及本地生学生代表前往黄埔区长洲岛开展清明“红色”研学活动。

祭扫东征阵亡烈士墓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在东征阵亡烈士墓前,师生瞻仰英雄纪念碑,献花以表崇高敬意,深切缅怀烈士们为了国家的统一振兴,万众一命,英勇作战,视死如归,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学生代表伊丽姆努尔认为:“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来的,我们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让我们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对此,陈雁频书记以清明节的三种含义,勉励同学们牢记清明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传统习俗,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发扬革命传统,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图片

参观黄埔军校

图片

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在长洲岛,师生还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和黄埔军校。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向师生展示了在国内外忧患下,“觉醒者们”探索救亡图存之路,挑起民族重担,为国奔走呼号,奋勇前进。他们熠熠生辉的英勇事迹,正是民族团结的重要写照,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精神永垂不朽。

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同学们通过驻足凝视、用心聆听,反思近现代的斗争史,进而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深刻认识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个你我同心同向同力而行,铸牢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精神长城。

图片

文字:黄小慧

图片:赵帆

审核:彭文斌 黄志钊 黎莞萍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