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语言文字专栏 > 正文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    阅读量:

奋进新学期,不负新时代,把握新契机,迎接新挑战!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上午9点,我校在学校6楼小礼堂召开了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李树斌主持,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彭文斌副校长从教师任课与培训科研、学生参加学科统测和毕业、信息化项目建设和设备采购、学生满意度调查情况等方面作了2017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情况总结,就学校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教学为核心,坚持用普通话教学,重点抓教风、教学常规和课程规划,以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要注重教师成长,通过普及“一师一优、一课一名师”等活动,促进师德师风及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

随后,陈文晖副校长总结了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管理与消防安全等工作,并提出了本学期工作要求:要时刻做好安全防范检查与整改等常规工作,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与工作人员培训的工作;要创新德育培养模式,构建学生发展工作室,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指导,打造高素质教师和班主任的德育队伍;同时,要求师生在校园内自觉使用普通话,手拉手帮助新疆班学生学好国语。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试点学校”,将继续以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从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生的文化自信。

最后,张立波校长对学校发展规划发表讲话,简述了翁奕华副校长分管的财务、技能鉴定和实习工作小结;表扬和肯定了今年的招生工作,在形势严峻中迎难而上,在全校师生关注、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收获了来之不易的成果。肯定了总务科相关同事假期无休力保复杂和重大工程项目顺利早日完工的辛勤付出;强调要积极开展“全国普通话宣传周”工作。对未来学校发展前景,张校长提醒全体教职工必须牢记初心和原则,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并加强学生晚修学习的科学管理,注重人身、财产和政治安全等,并指出了学校今后发展并存的挑战与机遇。

                      撰稿:陈科莉/摄影:邝宇翔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