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校开展“好家风伴我成长”主题舞台剧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讲话精神,传承优秀家教家风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下午,由学校党委主办、各教学部、团委协办的“好家风伴我成长”主题舞台剧展演活动在学校小礼堂隆重召开,全校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

本次好家风展演活动由组织人事科科长李志华主持。活动伊始,党委陈雁频书记发表讲话,指出家风的重要性。她强调:“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灿烂文化所孕育的优良传统;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十八大以来,包括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提到文化建设、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本次好家风展演活动以五个教学部为单位,分别为商贸教学部《沟通》、国际商务教学部《曾国藩的家风故事》、文化艺术教学部《替身老豆》、财经教学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眼视光与配镜教学部《忠孝两全好时代》,此外还特邀了团委学生会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家风节目表演。

活动现场,精彩迭出,气氛热烈商贸教学部通过一段家长和老师的情节对话,折射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之间沟通重要性;国际商务教学部古朴的装束和精彩的配音向观众述说着晚期名臣曾国藩的家风趣事;文化艺术教学部师生飙戏,用幽默诙谐的方式演绎为人父母应当如何关心孩子的成长;财经教学部用真人真事讲述了一家三代人对教师事业的无悔付出;眼视光与配镜教学部全体人员登台演绎一幕幕真诚而朴实的家庭和工作冲突细节,用温馨的场景展示了何为真正的好家风;而团委学生通过情境演讲的方式表演了《林则徐的故事》,展现了一代民族英雄林则徐的精神气魄。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拼,最终,眼视光与配镜教学部用真诚打动评委荣获一等奖,国际商务教学部和财经教学部紧随其后,荣获二等奖,商贸教学部和文化艺术教学部荣获三等奖。

展演活动结束后,张立波校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好家风活动,对演员的表演大加赞赏,并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努力建设好家风。接着党委陈雁频书记作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专题发言,要求全体教职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往前行,建设商贸美好明天。

“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良好的家风、家规、家训和家教是家庭建设的灵魂,良好的家风传承是社会风尚健康发展的前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每个家庭都应构建起具有各自特色的家风和家教,形成家庭的凝聚合力,引领社会风尚进步发展,助力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

              撰稿:周帮辉 / 摄影:邝宇翔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