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学校概况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隶属于广州市教育局。2020年7月,由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整合而成,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21年2月,被列为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单位。学校成立于1960年,60多年的办学历程,财经商贸人砥砺前行,从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积淀了厚实的办学根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在编专任教师419人,其中正高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147人,“双师型”教师285人,南粤优秀教师2名,市中职学校百千万工程名师培养对象6人,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人,市优秀教师24名,市级专业带头人12人,市级骨干教师17人。为广东地区乃至全国培养了一大批人才,享有财经商贸类技术技能型人才“黄埔军校”的美誉。

学校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包括华侨新村、大坦沙、新市和龙归等校区,总占地面积226709.2平方米,校舍总建筑面积179816.18平方米,发展条件得天独厚。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对接国际市场前沿、产业高端和全球开放新格局,形成财经底蕴厚实、粤商特色鲜明的育人环境。学校现有实训室131间,实训工位6323个,是国家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实验校、广州市智慧校园建设实验校、广州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优秀学校。

学校财经商贸专业特色鲜明,开设会计事务、金融事务、纳税事务、电子商务、 网络营销、 移动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与管理、国际货运代理、市场营销、商务助理、连锁经营与管理、商务英语、商务日语、国际商务、眼视光与配镜、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共17个专业,其中电子商务、会计事务、商务英语、眼视光与配镜、物流服务与管理5个专业被评为广东省“双精准”示范专业,现有中专学历在校生8000余人。

学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比例,产教对接,校企合作,成立中高职一体化、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广州财经商贸职教集团,参与集团的行、校、企数量70多家,引进不同类型企业进驻校园,创建“校中企”开展深度合作。围绕学生发展,全方位培养高素质的财经商贸类人才。

华侨新村校区

Huaqiao Xincun Campus

大坦沙校区

Da Tansha Campus

新市校区

Xinshi Campus

龙归校区

Longgui Campus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