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白云图书馆在我校开展《生活中的文学》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108    阅读量:


   为进一步活跃我校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宽学生的文学阅读面,丰富学校文学类文化的内涵。于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下午15:30时,在我校北校区第一电教举办了《生活中的文学》讲座,讲座特邀了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广东文学院院长、中国作家协会散文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熊育群教授为主讲人。本次讲座由梁春媚级长主持,我校陈文晖副校长、方向阳副科长、林桂丹级长、阮东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团委学生会和各班级文学爱好者共100多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熊育群教授运用文学中的诗词讲述了他的部分人生经历,其中通过讲述他曾游玩过的地方而给我们带来文化区别的启示。后再借用山西人和佤州人的生活环境差别大,但文学写作却相似的例子来对比出现代文学的差异。熊教授通过分享真实故事的特色传授方式,使得现场师生们都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地聆听演讲,生怕错过一丝细节。会场气氛浓厚热烈。

   最后,陈文晖副校长对熊教授的精彩演讲表达了欣赏和高度的赞美。

文学是一种对生活、对人生的感悟,文学给我们提供了人生的调料,给我们不同的体会和感知。感谢熊教授给我们带来精彩演讲,让同学们知道,通过多读书,读好书,来实现把文学和人生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而引领同学们朝着充满希望的人生去努力。

 

                  撰稿人:记者站 陈嘉宝/摄影:李晨辉

  指导老师:伍妙玲

   2016年11月3日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