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I believe I can——校团委学生会干部第二场团建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108    阅读量:

 

I believe I can

——校团委学生会干部第二场团建活动

 

为加强我校团委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生会干部的团队合作精神及凝聚力,推动学生自我管理工作的开展。我校与广州市白云区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合作,本学期20161017日(星期一)下午15:40,在我校(北校区)2号楼架空层,开展了主题为《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的第二场团建活动。我校团委伍妙玲老师现场作了引导性工作,团委学生会共19名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学生会干部们便被随机分成了2个小组,同时被先后安排了《神笔马良》、《同心击鼓》、《摸石头过河》游戏。游戏中,有主动做领导者的,也有被动做执行者的;有主动协助队友的,也有先保证完成自己任务的;有想放弃的,也有坚持不懈并鼓励队友的;有一次性完成任务的,也有屡试失败仍坚持完成任务的。最后,2个小组通过发挥团队配合协助,积极沟通,重整计划,改变策略,不怕挫折等团队精神,完成了所有活动任务。

紧接着,我们就活动过程进行了总结,通过“你有想过放弃吗”、“能完成任务的原因”、“游戏中谁鼓励/帮助了你”、“游戏中有人鼓励/帮助的感觉如何”等问题,让同学们反思:一个团队在工作中,该如何做才能发挥出团队精神并出色有效地完成任务。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能深切体会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也培养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大局观、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同学们非常期待第三场的团建活动。

撰稿人:记者站 蔡清雅/摄影人:实习生 汪思思

指导老师:伍妙玲

              2016年10月21日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