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广东“四个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    阅读量:

为进一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3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两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中心组三位代表分享学习“两会”心得财经教学部肖英姿部长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结合部门实际表示建设职业教育要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事业心,要以市场为导向,以育人为本位,树立创新意识。学保科梁震文科长从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机构改革、社会主要矛盾等方面强调新时代背景下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优化职能配置,要把教师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教务科卢剑榆副科长从宪法修改方面谈个人认识,用塞罕坝林场建设奇迹为例指出我们要牢记使命,艰苦创业,重视每一位为学校付出奉献的人,同时提出了新教师入职宣誓的建议,发扬宪法精神。

随后,陈雁频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要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即四个走在前列”并强调学校全体教职工都要以此为指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同时,陈书记还传达了上级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会议精神,指出在当前背景下要时刻警醒,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党内纪律,要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第一种形态成为工作常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张立波校长在会上发言张校长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一直坚持的政治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政治标准、党纪法规挺在前面,工作中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与纪律,用大局意识完成各项工作。张校长同时对进一步规范津补贴、招生等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中层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升了中层干部的政治素养,为今后有效有序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周帮辉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