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市教育局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4   来源:    阅读量:

根据《中共广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认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自查工作的通》(穗教党组〔201730号)、《中共广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认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工作的方案》的部署要求,2017年12月26日上午由广雅中学党委书记何冠南带队的市教育局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第五组一行5人来到我校现场检查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各科部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检查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陈雁频书记主持陈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何冠南书记代表检查组强调了此次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工作,是根据市教育局党组的委派和按照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检查各单位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认真履行职责的情况,同时也是加强兄弟学校间党建工作业务交流学习的一个重要途径。

会上,陈雁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汇报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陈书记从“强化组织领导,推进责任落实”“健全科学机制,促进科学预防”“加强教育引导,营造深厚氛围”“加强监督检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党建工作内容”五个方面内容对我校的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进行了总结。

随后,检查组成员根据要求分别对我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综合材料进行审查,和随机抽取10名党员同志进行个别访谈。在逐一审查原始材料和访谈后,何冠南书记代表检查组对此次全面从严治党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何书记首先肯定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材料详尽台账完整,学校党委注重党员对十九大、新党章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落实到位,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党务公开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好家风建设有特色有成效,党风廉政责任书深入人心,干部自查自纠到位,手写笔记心得详尽等等。同时,何书记也指出了我校目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建议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大和新党章内容,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等等。

在听取了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后,党委陈雁频书记当即表示学校党委和各基层支部将严格按照反馈意见,立行整改,主动学习,争取在新时代的要求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周帮辉/摄影:麦菁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