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我校特邀广东省委党校张谨教授为全校教职工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01/04   来源:    阅读量: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7年12月29日下午,在2018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特邀广东省委党校张谨教授讲授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党课,全校教职工、退休党员共3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张教授首先指出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就必须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接着,张教授从凝心之魂历史之基现实之路成功之本四个方面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要点张教授强调: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通过张教授鞭辟入里的讲解,我校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背景下坚定文化自信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立足工作岗位,教书育人,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周帮辉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