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新疆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以竹子为媒,体验岭南农家之乐——记新疆班学生干部赴南昆山开展丛林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    阅读量:

5月20日至21日,我校新疆班组织二十一名学生干部前往惠州南昆山深入农家庭院,以竹子为主题,开展为期两天一夜的丛林拓展体验活动。

三个小时的车程后,当我们的车辆进入南昆山,蜿蜒的山路、秀美的景致映入眼帘,同学们都格外的兴奋。穿过竹林,进入小村子,来到一个农家庭院,开始了同学们奇妙的丛林之旅。

两天的丛林拓展体验活动中,学生们自己动手,捡柴烧火煮牛肉青菜面;上山竹林砍竹子制作弓箭、竹灯;射箭武林大会加竹灯夜游;烧烤篝火晚会和当地的人们载歌载舞;亲手制作的美味羊肉竹筒饭,回味无穷。

走在竹林间,感受绿水潺潺。当地的向导给学生们介绍了竹子的种类、种植、用途;介绍了各种南方植物的名称、价值等等。让学生们学会了很多植物知识。

此次丛林之旅,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学生们收获满满。在收获快乐之余,通过深入农家了解了更多的本土文化知识,增进了民族间相互了解和认识;通过以竹子为媒,学会了更多的丛林生存知识;通过两天的交流也增强了彼此相互间的信任和感情,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

撰稿/摄影:赵帆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