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法、用法、守法、防邪、识邪、反邪”暨粤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    阅读量:

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下午,由广州市教育局指导,广州市荔湾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承办、荔湾区反邪教协会协办的“学法、用法、守法、防邪、识邪、反邪”暨粤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广东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陈文汉,荔湾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欧钢华,广州市教育局德安处科长詹建光,广州市法制教育管理所所长李亮清以及我校领导班子出席活动现场,活动由团委书记宫雪老师主持。此次活动进行了南北校区校内全覆盖直播,全校师生同步观看。

活动开始,我校党委陈雁频书记致词。陈书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强调学生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理性思维辨识邪教,增强抵制邪教的能力;新疆班学生代表夏依旦作题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演讲,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先进文化,崇尚科学,树立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培养提高识别防范邪教的能力,勇敢地对邪教组织、三股势力说“不”。随后,在激昂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反邪教手抄报”评比活动获奖学生颁发荣誉奖状,以示鼓励和肯定,并由杨泽华同学带领会场全员进行反邪教宣誓。该行为极大地提高学生学习反邪教知识的热情,营造“崇尚法治 拒绝邪教”的良好氛围。

荔湾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欧钢华强调:反邪教宣传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学校的政治责任。学校要高度重视反邪教警示宣传进校园工作,创新反邪教警示宣传的形式,共建阳光无邪、健康和谐的美好校园。

活动当天,由荔湾区老干局退休老干部组成的西关梦之队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反邪教粤曲《崇尚科学,国泰安宁》和粤曲小调《西关美食赞》,其作品在岭南粤曲文化中融入反邪教宣传,创新反邪教警示宣传的形式,使学校师生在领略粤曲文化魅力的同时,还能学习反邪教知识。除了精彩的反邪教粤曲表演,我校学生团队表演的《春郊试马》,以及校团委相声社表演的《禁毒快板》也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让同学们赞不绝口。

本次“反邪教暨粤曲进校园活动”,让全校师生在浓郁的岭南粤曲传统文化氛围中,充分认识了邪教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加深学习了有关反邪防邪的知识,增强反邪防邪的能力。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反对邪教,从我做起,增强辨别真伪能力,提高科学素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严厉抵制邪教渗透。”

                           撰稿:陈祺/摄影:邝宇翔、丁怡菲

 

团委宫雪书记主持活动

陈雁频书记在活动现场致词

 

学生代表夏依旦作题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演讲

 

学生代表进行反邪教宣誓

 

荔湾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欧钢华在活动会场发表讲话

学生手抄报作品

获奖学生合影

 

西关梦之队带来的反邪教粤曲《崇尚科学,国泰安宁》和粤曲小调《西关美食赞》

我校学生团队表演的《春郊试马》

校团委相声社呈现精彩表演《禁毒快板》

与会领导、表演嘉宾和学生合影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