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简讯|我校召开新学期卫生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    阅读量: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新学期开学后,为加强我校校园卫生安全管理工作,319日中午1245分至1345分,在太和校区经略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卫生员培训会议,会议由医务与心理咨询室时翔医生主持,邓飞英医生主讲,学保科刘阳琴副科长受邀参加。
 

会上,刘阳琴副科长首先强调了学生在校期间要注意的安保问题,包括人身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控等相关重要事项,肯定了卫生员在学校卫生工作中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尽职尽责配合校医做好晨检日报,并鼓励卫生员们积极主动开展学校卫生工作。 55C52

随后,时翔医生梳理了卫生员的工作职责是要配合做好学校晨检日报工作、协助食品安全问题的监管、督促班上同学按时完成心理测试工作,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关注同学们心理问题,发现有班上存在疑似心理隐患的学生要及时向班主任和校医汇报。   

89853 

最后,邓飞英医生给全体卫生员进行学校卫生相关工作和知识培训。邓医生根据2019年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日(WTBD)的宣传主题“It‘ s Time!”,讲述了结核病的传播方式、临床表现、症状和防控结核的相关措施,并详细解释了晨检日报的相关注意事项,各班需按要求每天进行晨检,卫生员需对班上学生进行观察、询问,了解学生因病缺勤及出勤、健康状况,对有发热、皮疹、腹泻、呕吐、黄疸、腮腺肿大、眼结膜充血、咳嗽等八大传染病疑似症状的卫生员要及时上报到医务室,并强调班级每天开窗通风,每周三协助医务室做好课室灭蚊工作,还详细介绍了小药箱里常用药物的使用方法和原则。

学校校园卫生安全管理工作需要各部门共同努力,齐抓共管,毫不懈怠,才能把学校的卫生工作做得更好,才能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