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中华文化 践行活动育人——校园诗词成语大会
发布时间:2016/06/23   来源:108    阅读量:

我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在长达五千多年时间里,从诗经、楚词、汉赋,再到唐诗、宋词、元曲,走过了无数充满才情的文人骚客,也诞生了无数脍炙人口的佳作。可以说,诗词曲赋正是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化身,正是古人遗赠给我们最珍贵的财富!因此,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对这些珍宝加以传承。

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校园诗词成语大会于2016年6月21号中午在北校区第一阶梯室成功举行。

诗词大会由教务科图书馆、学保科、校团委联合举办,参会领导有校长助理兼校办主任郑心涛;评委老师有郑穗青、胡胜灵、古伊琳、邹丽丝、刘蓉晖老师;嘉宾有梁春媚、伍妙玲老师;还有图书馆姚治老师及北校区图书馆全体老师。参赛选手来自校区初赛中脱颖而出的6个班级的7组选手,共14人。

比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一个半月,选手们经过精心的准备,大会整个过程精彩纷呈,选手们出色的发挥,邹丽丝老师精彩的点评,不断地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在精彩、文明、和谐、友好的气氛下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强烈愿望,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同学们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为我校的素质教育增砖加瓦。

      

    撰稿人:蔡清雅   审稿人:陈秋怡     摄影:李晨辉   指导老师:阮东平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