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参加海上丝绸之路名家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18   来源:108    阅读量: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历史文化知识,并加深同学们对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了解,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下午,在北校区杜惠萍老师的带领下,我校23名志愿者参加了由白云图书馆举办的第二期海上丝绸之路名家系列讲座——《广州宗教文化的历史地位及其滨海特色》。

    本次的主讲老师为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丽英老师,她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广州宗教文化,领略其特有文化魅力,也为我们介绍了广州宗教文化以其独特的海滨优势、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在中国乃至世界宗教史上居于“四地”的重要地位;此外,她详细讲述了广州宗教文化鲜明的滨海特色以及广州宗教文化辐射海内外的文化功能和精神作用。

    一方水土一方文化风情。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广州历史文化的了解,对于广州优秀的传统文化引领岭南不断发展,向世界展示其文化独特魅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撰稿人:志愿者协会 陈洁蓉/摄影:陈洁蓉

                            指导老师:伍妙玲

01_副本.png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