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雷锋活动月】学雷锋,我们身体力行
发布时间:2013/04/01   来源:108    阅读量: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不可磨灭的丰碑,是人类的财富,是一种穿越时空的高尚灵魂。我们学习雷锋,不仅仅是学习做好人好事,更重要的是在活动中学习到雷锋精神并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体现和升华学习雷锋精神,让大家参与到学雷锋做好事的活动中。
又是新的一年,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三月五日“学雷锋日”,为此我班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
一、把温暖带给孤寡老人

我们班的一些同学在3月22日下午跟着志愿者协会的人一起去看望孤寡老人。看望孤寡老人是做好事,我们应该积极去参与。她们去看望的是住在黄石路的庄碧花婆婆,婆婆很和蔼可亲,对她们很热情,同学们把爱心和欢乐带给婆婆,让婆婆感到很幸福,不会感到很孤单。 

附:我们班的同学跟随学校志愿者协会去看望孤寡老人,老奶奶笑得多开心啊!
 
二、身体力行,雷锋行动从校园开始
 
这是我们全班一起实行的“雷锋月”活动,班会课上老师提议我们学雷锋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家倡议去饭堂帮助那些阿姨,并友好地提醒同学们养成饭后自行收拾碗筷的习惯。说行动就行动,我们当天就去买了便利贴回来,花了很长时间写了80多张的便利贴,内容大概是:请同学们珍惜粮食,吃完饭后收拾好桌面,把碗筷放到餐具收集处等等。
3月27日,我们提前去饭堂把便利贴贴在饭堂的桌子上,甚至连打饭的窗口也贴上了,当一切准备工作做好后,我们在饭堂等候同学们的到来。
放学了,同学们陆续续来饭堂吃饭,此刻我们的心情跟着他们的步伐紧张起来,我们在一旁观看,看到有些同学在我们的温馨提示的影响下自觉的收拾桌面然后把碗筷放到餐具收集处,我们都很开心。对于不听提醒的同学,我们再三劝说,对方再次拒绝,我们就自己帮忙收拾,把餐具放好。尽管有些人对我们的言行很不解,还笑话我们,但我们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因为我们学的是雷锋精神。最后我们还帮阿姨们擦桌子和拖地,阿姨表扬我们是好孩子。我们都很开心,因为我们这次的目的达到了,自己也在活动中受教育了。
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精神,把爱传递给每一个人;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帮助每个需要帮助的人。亲!你今天做好事了吗?
 
                                                                                                                   (拟稿:12会计电算化2班)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