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寻迹——小记我校教学五支部增城红色之行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    阅读量:

2018年630日至7月1日,我校教学五支部党员前往增城缅怀英烈,走读历史,探访人民军队的足迹,同时了解全面抗战的故事。

增城曾是1938年广州保卫战的前线战场,也是抗日期间粤东地区一个重要的抗日根据地。

第一天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正果镇东部的白面石村,这里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有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和华南抗日第一枪战场遗址等红色基地。华南抗日的第一枪在这里打响,众多中华儿女在这里承担起民族存亡的重任,充当保家卫国的先锋。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位于增城正果镇白面石村,曾于1940年4月~1942年5月,作为增城、龙门、博罗三县中共县委所在地,主要领导增城、龙门、博罗等地党组织开展工作,为广东东江地区抗日斗争取得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第一天晚上,结合本次活动,刘睿琼支部书记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刘书记详细地介绍了当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动人事迹,还有增城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党员们认真学习,感触良多,纷纷发表感言。本次学习,党员们再次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自己珍惜今天,把握明天,继续努力。

第二天支部党员参观了派潭镇小迳村革命老根据地。早在1937年9月,小迳村就成立了由共产党领导的抗日自卫队,一边配合正规军对日作战,一边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救亡运动。小迳村还是东纵北撤复员人员自卫队驻地、东纵四支队基地及中共增城县委(1948年)的旧址、中共增城县地下交通联络总站、1948年县委带领军民进行“小迳反击战”的战场、1949年东江纵队第三支队二、六团增从边办事处旧址,在东江革命斗争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在小迳村革命老根据地鲜红的党徽下,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

本次活动,支部党员认真细致走读学习,对本地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卢艳萍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