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我运动,我快乐——记我校迎“七一”十九大知识竞赛暨白云山登山全民健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    阅读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基层一线党员和教职工队伍对十九大以来党的新思想、新理论的认识,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6月29日下午,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我校党委联合学校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白云山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我运动,我快乐” 十九大知识竞赛暨全民健身登山活动。

此次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是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活动将登山同教职工们喜闻乐见的打卡闯关答题形式结合起来,以在职十个党支部为参赛单位,每只队伍由6名队员组成,竞赛内容包括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发放了十九大以来党建理论的《应知应会小册子》和市教育局党建平台每周党建练习题中精选出60道通过在问卷星中设计试题,各参赛队伍扫码答题的方式,积极提高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引导学员们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最终,教学三支部以最短时间和最高的答题准确率率先到达山顶集合点——天南第一峰,勇夺一等奖,行政三支部、行政一支部和教学一支部荣获二等奖,教学五支部、教学二支部、行政四支部、行政五支部、教学四支部荣获三等奖。

随后,学校党委在天南第一峰平台集中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开展“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组织2名新党员同志入党宣誓和全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进一步强调了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和终身信守的誓言,使党员同志们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激发前行的动力,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另外,结合开展一次“联学联建、服务群众”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部分党员同志在登山过程中还参与了清洁白云山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白云山登山健身活动,不在教职工宣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且还鼓励教职工在课外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教职工体质和健康水平,强健体魄,宣传了全民健身的理念。

本次白云山十九大知识竞赛暨登山健身活动本着崇尚简朴、厉行节约、务实求效、力戒形式主义的原则,争取开展一次活动,达到一次效果的目的,真正做到学习与快乐,运动与趣味的结合,全体党员同志及教职工们在学懂弄通十九大以来党的新思想、新理论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为实现更加美好的生活和伟大“中国梦”而不断奋进。

                         (文/周帮辉

各支部参与竞赛活动剪影

部分党员参与清洁白云山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活动的各支部风采

全体党员参与入党宣誓仪式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