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校组织全校教职工观看十九大献礼片——扶贫英模电影《南哥》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    阅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时代背景下在精准扶贫领域的先进模范和时代楷模精神,6月22日下午,我校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南校区3号楼六楼小礼堂观看了广州某企业科长郭建南到粤西山乡荔潭村扶贫的真人真事改编的英模电影《南哥》。

《南哥》片名独具一格,给观众一种很平和亲切的感觉影片展现了南哥郭建南作为扶贫队长,为了荔潭村的农村事业发展,施妙计让养蚝大户与村长放下仇怨联手共奔集体致富路,帮助五保户哑姑成为养鹅能手并主动开拓销路,筹来自来水工程款,修建公路,帮贫困户改造了危房,建设乡村教育,给特困老人买了养老保险等等。南哥可谓是呕心沥血,尽心尽业,帮助整个荔谭村村民摆脱贫困,但是他自己却为了下乡扶贫,无法照顾妻女,没时间考职称,他指出上头的扶贫计划不切实际,得罪许多人,甚至还被人举报受贿要接受纪委调查等等。最后南哥由于过度劳累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令人无限感慨和惋惜。  

当前,精准扶贫是我国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为了更好实现共同富裕我们需要更多向“南哥”这样的党员干部学习。通过观看电影,我们知道了为大众造福与获取个人幸福并不矛盾,帮别人也是帮自己,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教书育人,培养对社会有用之才就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郭建南,他是新时代的楷模,他是乡亲们心中的南哥,更是新时期的焦裕禄。通过观影我们知道了在粤西一个美丽富饶的荔潭村,人们的心中都在深情呼唤着一个名字:南哥

                                              (撰稿:周帮辉,摄影:邝宇翔)


我校教职工认真观影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