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宪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    阅读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好职业教育发展,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于2018年6月13日下午举行宪法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陈雁频同志主持会议并以《聚焦宪法修正案》为题给全体中心组成员上党课,深刻认识和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

陈书记首先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关于全市各区、市直局以上单位单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的通知》精神,指出当前学习宪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将全面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随后,陈书记聚焦宪法修正案,从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宪法修改的原则、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宪法的实施五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宪法的基本情况和学习要求。

陈雁频同志在讲课中强调全校教职工要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不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各项工作。教师是学习宪法、传播宪法的重要人群,每一名教师都应遵循思政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将宪法精神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学校能统筹协调课内外、校内外各方面资源,积极拓展教学、教师、实践资源,把学习、实施宪法的课堂拓展到社会实践中,加深学生对宪法精神的理解和认同。

各中层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忠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和保证宪法实施。要做尊崇宪法的模范,对宪法法律心存敬畏,使宪法精神根植于心;要做学习宪法的模范,提高依法决策、办事、管理的能力;要做遵守宪法的模范,让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要做运用宪法的模范,以法治保善治,转化为扎扎实实的法治实践。

学习宪法要牢记宪法的人民属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定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与人民一起共同奋斗。

                                                       /图:周帮辉

图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

图二:党委陈雁频书记讲《聚焦宪法修正案》党课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