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周建平博士到我校做报告 宣讲文化自信和文化使命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    阅读量:

4月27日,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聘参事、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文化学会常务副会长周建平博士莅临我校,给全校300余名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而有富有深度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

           

周博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文化自信与文化使命”的内容,从“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三个方面阐述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建设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周博士以文化自信与文化软实力为切入点,阐述意识形态领导权在全党工作中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从战略层面、理论层面、实践层面,对意识形态与文化软实力、文化精品生产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论述,探讨文化自信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

宣讲会现场

在讲座中周博士穿插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与理论研究成果,插入经典案例、文化习俗、历史典故及时事政治,风趣且精辟地讲解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如何走自己独有的道路,如何建设自信的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校是有着悠久办学历史的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和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文化自信”的内容为学校坚定信念和坚持自信办好职业教育提供了重要方向和指引,为学校教职工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忘初心地培养技能人才提供了重要的思想保障。

                                                     供稿:周帮辉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