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校中心组开展反邪教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08/21   来源:    阅读量:

根据《中共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全员轮训的通知》和《中共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教育系统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中层管理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强化干部队伍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 6月21日下午,学校中心组在六楼大会议室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由党委陈雁频书记主持,陈书记首先就《中共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委员会关于在我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校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符合学校实际情况的工作方案,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反邪教意识形态工作等七大内容的学习,并作了具体的学习工作安排。陈书记指出本次政治学习活动要达到以下四个要求:加强领导、营造氛围、督促检查、认真总结,作为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从自身在做起,从本部门做起,促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后,团委宫雪书记作了《警惕邪教侵蚀 筑牢反邪教防线》的发言,把邪教的危害比喻为精神毒品,并列举了邪教的6种毒害,她认为必须全面普及反邪教知识,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共筑防范和抵御邪教的铁墙铁壁;文化艺术部李桂荣副部长在发言中,列举了邪教的6个共同点和5大危害,指出我们要端正思想、坚定信念,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并对我校开展反邪教工作提出了4点有意义的建议。教学二支部蔡晓伟支部书记发言,他从班主任出发,通过开展《珍爱生命,拒绝蓝鲸游戏》的主题班会,以观看图片、新闻报道等形式,阐述该游戏的危害性,引导学生拒绝参加游戏,增强反邪教意识,参与反邪教行动。

最后,陈书记进行总结发言,陈书记指出,我们的学生正处在长身体、长知识的关键时期,尚未形成完整、成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如果学校没有及时采取应对的措施,教师和家长在思想上没有及时正确引导,就可能导致他们的心理问题逐渐增多,让邪教组织有了可乘之机。2015年以来,我国陆续出台了包括《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五个涉及到反邪教内容的法律法规等重要文件,说明反邪教问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

在目前负责的国内外局势下,与邪教组织的斗争是一场具有长期性、尖锐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斗争,只有牢牢掌控校园这片净土,把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作为学校防范和抵制邪教的一项战略性措施来抓,正确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构筑起防范邪教的思想防线,才能从根源上铲除邪教在校园滋生的土壤,才能让学生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茁壮地成长。

(撰稿/摄影 陈海燕)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粤ICP备1207175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1号